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不忘初心跟党走 携手共筑中国梦
 ——运输与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中共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
【字体: 】【日期:2017/10/19】【作者/来源:运输管理学院 】【阅读:60次】【关 闭
 

2017年10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我院组织全院师生代表观看了大会召开的开幕式直播,深入学习党代会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廖万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师生齐聚 共襄盛举

当天上午,运输与经济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学院民族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代表等齐聚学院会议室,认真收看了党的十九大现场直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这是一次求真务实、凝聚共识的活动,会议现场座无虚席,庄重严肃。观看开幕式的过程中,教师党员意识到要以更大的责任担当,以身作则发挥模范作用;学生党员意识到作为时代的主人翁要自觉肩负使命,以身作则爱国爱校,并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此次观看党代会开幕式直播活动成为了动员学院师生践行时代使命的重要契机。

寄语盛会 共话和谐

观看完开幕式后,师生们深受鼓舞。出席的师生一致认为,过去五年,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但没有办成的大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崭新的发展阶段。

来自学院第一党支部的教师党员张大巍表示,“党的代表大会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作为学院分团委书记,他说,“共青团作为中国共产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该加强对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团员。此次活动便是引导团员提高思想认识的一个有利契机。”

               

观看直播的过程中,来自2016级物流管理2班的新疆籍同学穆萨江·穆海麦提说,“踏入广交院时便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和学院党总支的关怀,从参观黄埔军校接受红色教育到新疆生专场座谈会再到此次喜迎十九大活动,新疆朋友们心怀感恩。”在场民族学生表示,今后将严格地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开拓眼界,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暨学生会干部陈钰冰同学则表示,能够在学校观看十九大召开的实况直播非常激动。她说,“我们学生组织将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多办一些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校园活动,以活动为载体引导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在场的其他学生干部纷纷表示,“我们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创新的工作精神,全面推进学生会的各项工作再创辉煌。”

牢记使命担当 蓄力辉煌征程

运输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廖万敏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凝练了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其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催人奋进,经过党代会审议通过后,必将成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他强调,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核心意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决策部署,并结合“创新强校”和“一流高职院校建设”的伟大工程,让学习成果落地生根,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同时,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去,引导全院师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工作,同心同德,稳打稳扎,在团结凝聚广大积极分子的同时做好思想引领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

               

会议要求,学院各党支部要密切关注党代会进展情况,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渠道收听和了解党代会的相关报道并组织讨论,多渠道、多维度地学习宣传党代会相关精神,发挥政治引导核心作用,在全院形成辐射圈,掀起了一股学习贯彻党代会的热潮,立足自身岗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文/图 余彬琼)

 
上一篇不忘初心跟党走 携手共筑中国梦   下一篇中青在线:广东交职院学子获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赛银奖 
 
天河校区:书记办公电话:020-85684023 副院长办公电话:020-85684070 院办公电话:020-85684070
          创新创业教学部电话:020-38335542 学工办、招生就业咨询电话:020-85684023
花都校区:副书记办公电话:020-86876228 副院长办公电话:020-86865806 院办公室电话:020-86878699
          创新创业教学部电话020-86862612 学工办、招生就业咨询电话:020-86867007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邮政编码:51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