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时间是: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 新闻中心 > 学院动态
 20会展2班病毒预防教育宣传会圆满成功
 
【字体: 】【日期:2020/11/18】【作者/来源:运输与经济管理学院 】【阅读:2次】【关 闭
 

    1020日晚上,会展策划与管理202班于求是楼505教室召开病毒预防教育宣传会。

  班长李庆健就如何预防诺如病毒,正确处理呕吐物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规范的操作示范。

 

    教育宣传会上,我们先观看了病毒宣传教育片。从片中了解到了病毒的产生、传播途径、感染病毒的症状以及切断病源传播的方法。接着同学们分小组演示了诺如病毒感染病例呕吐物应急处置流程。从人员疏散管理、消毒前准备、呕吐物处理、环境清洁和消毒、消毒后工作五个方面做了全方位的演示。最后环节,班长从踊跃举手的同学们中,随机挑选了一名同学上台。该同学对个人日常防护知识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并演示了七步洗手法的规范操作流程。底下的每位同学都跟着步骤,认真地进行规范操作。

   

秋季是传染病多发季节,如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等。通过这次病毒预防教育宣传会,我们对秋季常见传染病预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其中呕吐物的规范处理是控制疫情的关键。对呕吐物的强练有利于科学、及时地处理校内发现的呕吐物。这不仅有效控制诺如病毒感染聚集性疫情,而且提高了我们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重要保障。预防传染病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同学们!我们不能左右天气,但可以为健康付诸行动;不能预见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预防疾病,增强体质。让我们行动起来,爱惜自己,爱护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美丽的学校变成一个健康和谐温馨的大家园。愿大家远离疾病,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图:傅秋红  :谢孟怡)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下一篇走进交院,志存高远 
 
天河校区:书记办公电话:020-85684023 副院长办公电话:020-85684070 院办公电话:020-85684070
          创新创业教学部电话:020-38335542 学工办、招生就业咨询电话:020-85684023
花都校区:副书记办公电话:020-86876228 副院长办公电话:020-86865806 院办公室电话:020-86878699
          创新创业教学部电话020-86862612 学工办、招生就业咨询电话:020-86867007
通讯地址:天河校区: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天源路789号 邮政编码:510650   花都校区:广州市花都区工业大道11号 邮政编码:510800